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马太效应”下的投资主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2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高二山)“马太效应”是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十分明显的“马太效应”。一方面大盘指数的持续下跌,一方面是很多个股逆势上涨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上关于“钻石底”的争论甚上尘嚣。与此同时,上证指数则继续创出2138点的本轮调整新低,距离2132点的前低点仅一步之遥。市场目前处于弱势自然不必争论,而按耐不住的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危墙之下,蕴藏着哪些投资机会呢? 首先,让我们梳理一下周末资本市场上的一些重要资讯。

  欧元集团批准救助西班牙银行业计划 欧美股市大跌

  7月20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各国财长批准了帮助西班牙银行业实施资本重组的最高可达10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的债务问题和经济前景继续恶化,20日欧美股市全线大跌。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93%,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1.09%,德国DAX指数下跌1.90%,西班牙股市重挫5.82%。大宗商品方面,黄金微涨0.15%,原油下跌1.37%。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7月20日,国务院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宁波出台“26条新政”帮扶中小微企业

  宁波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若干意见》(简称“26条新政”),从清费减税、扩大投资、调整结构、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上的支持。

  王岐山:适当加大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力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0日出席省部级领导干部“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研讨班座谈会。他指出,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当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证监会:预计9月前交易手续费再降20%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20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降低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约为20%,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之中,预计在9月1日前推出。 可以看到,欧债危机仍然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国际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对国内形势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国内政策性利好不断出炉,显示了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呵护和扭转经济困局的决心。同时,政策性利好也为股市带来了局部性投资机会。

  “吃药喝酒”行情之后 谁将接力领涨大旗?

  截止7月18日,共有393只股票价格超越6124高点,其中有73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创历史新高的股票中,大多集中在医药、白酒行业。近期,由于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和获利筹码的了结,医药股和白酒股纷纷出现调整。“吃药喝酒”行情告一段落的同时,市场也涌现了一些新的热点。三沙概念股的连续涨停、上海国资委整合掀起的“本地股”高潮、宁波板块的“崭露头角”……一方面,市场围绕“炒地图”作为主线,另一方面,背后的实质则是“区域金融改革”这一主线。 因此,综合研究了宏观政策和市场特征之后,未来我们的投资方向也逐渐清晰。在经济基本面好转和宏观经济政策定调之前,指数维持低位运行已成共识,投资者的关注重点应该放在结构性行业和个股的研究上,近期的投资主线应该重点围绕“区域金融改革”和“新兴产业规划”这两大主题思路,深入挖掘具备潜在投资价值的区域板块以及业绩具备稳定增长、政策受益的新兴产业个股上。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