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资金对民企同等对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23日上午,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培育发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网民在线交流。

  张晓强指出,对于民营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来讲,国家认为它和我们的国有企业,应该是完全一视同仁的,也对他们给予同样的支持。所以,国家发改委最近制定了《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意见》,包括清理规范现有针对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的准入条件,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资金等公共资源对民营企业同等对待,保障民营企业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制定,支持民营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扶持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市场示范应用,鼓励发展新型业态,引导民间资本设立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也支持民营企业充分利用新型金融工具融资,也鼓励我们的民营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我想现在通过民营企业自身的努力和国家有关政策的扶持,已经有一些民营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做的是比较出色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