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遏制买房二次网签避税 专家称调控应继续完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进入7月以来,北京楼市的火爆程度随着气温一路走高。北京市住建委住房网签的数据显示,本月1日到20日,北京住房总签约套数环比上涨两成多,比去年同期上涨六成多。证券日报今天的消息说,7月中上旬,北京楼市不仅成交量大幅反弹,还有近8成的热点楼盘价格随之出现环比上涨。

  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韩世同:北京的住房信息目前不是太公开,也不是太透明,而且基本上是凭中介公布的信息来报道。一周前有报道说一个楼盘价格涨了31.58%,这个楼盘其实一手房是一点都没有涨,是持平的,但是把一二手加在一起,二手房是涨了。

  有消息说,从8月1日起,北京市要出台新规,遏制买房二次网签避税的漏洞,杜绝“阴阳合同”,我觉得是一个完善的措施,但可能不一定起到明显的调控作用。这对于完善房地产的管理,作为基础的工作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会增加合理合法的税收,但是还应该结合一些比较公正的评估,这样来进行监管的话可能更好。

  之后还会有更多类似的微调来让政策更加完善,加上现在政府也在考虑房地产方面的长效机制,应该从方方面面来堵住这些漏洞,堵住可能出现的问题,把这些都做完善了,整个房地产市场就会更好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