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盘:欧债狼烟再起 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欧洲财政状况再度激起市场担心情绪,投资者避险偏好提高,美元与美国国债价格攀升。

  美东时间7月23日16:00(北京时间7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1.11点,收于12,721.46点,跌幅为0.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15点,收于2,890.15点,跌幅为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15点,收于1,350.51点,跌幅为0.89%。

  欧洲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可能需要主权救援,令投资者情绪受挫。继上周五西班牙国债价格大幅下跌之后,周一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5%。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国债收益率就是煤矿中的金丝雀。西班牙原先面临的银行业问题,而现在变成了主权债务问题,市场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据《La Opinion Murcia》报纸报道,西班牙穆尔西亚(Murcia)地方政府宣布可能在9月份向政府申请救援资金。此前巴伦西亚地区已经向西班牙政府求援。

  Russell Investments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斯蒂芬-伍德(Stephen Wood)表示:“美国市场正在预料欧洲可能犯下严重的政策错误。”他认为,地方政府寻求救援,证实了西班牙的问题企业也是财政问题,而不仅仅只是银行业的问题。

  伍德同时认为,美国市场还受到了财报季当中超过40%的企业营收不及预期的影响,市场正在评估处在减速的经济当中应该怎么办。

  周日德国出版的《明镜周刊》援引匿名的欧盟官员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即将停止向希腊支付救援资金。监督希腊救援行动的国际组织将在本周向雅典派遣观察员,以评估该国在为达到救援项目需求方面取得的进展。

  周一亚洲股市收盘大跌,欧洲股市也遭受重重压力。欧股整体风向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2.8%。意大利监管机构宣布禁止做空金融股,而西班牙尽管机构也宣布在3个月内禁止卖空股票。

  对于欧洲状况的担心情绪不断升级,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降至两年新低,目前报1.2117。欧元兑日元降至95.01,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企业消息面,加拿大能源企业Nexen(NXY)成为焦点,此前该公司宣布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CEO)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交易价值约151亿美元。目前该交易尚需得到Nexen公司股东的批准。

  麦当劳公司(MCD)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下降4.5%,并且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减速以及美元升值的不利影响。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4.1亿美元,合每股1.35美元,降至13.5亿美元,合每股1.32美元,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8美元。

  本周财报季将继续展开,其中包括苹果(AAPL)、福特汽车(F)、Facebook(FB)等。

  商品期货市场面,Nymex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收于每桶88.1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每盎司1577.40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