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肖杰当选三沙市首任市长

  昨日下午,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法定议程后顺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一级权力机构,符戆当选三沙市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杰当选第一任市长。

  南京推楼市新政 首次购房可获个税补贴

  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南京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进行专门介绍和解读,明确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保监会:险资可委托券商基金投资管理

  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委托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进行投资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各类交易所清理整顿步入收官阶段

  据消息人士透露,证监会上周向天津、上海等地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征求《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检查验收工作指引》意见的函,用于指导各地清理整顿及检查验收工作。

  上半年北京住宅销售面积增逾两成

  5、6月份商品房销售增长明显加快,带动上半年楼市销量整体上涨。北京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7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2%。不过,上周成交量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少,北京更是连续3周成交下调。对此,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环境及市场态势决定了下半年房地产政策稳中趋紧,尽管房价上涨可能性增大,但大幅上涨不太可能,市场将回升有度。

  前5月钢铁业利润同比下降近五成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钢铁行业实现利润522亿元,同比下降49.4%。其中,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利润275亿元,下降11.2%;钢铁冶炼及加工业利润201亿元,下降68.2%。

  上海房管局重申酒店式公寓属限购范围

  针对近期有房产企业或中介公司在一些楼盘销售广告(或推介)中使用“酒店式产权式公寓”、“公寓式酒店”和“不限购不限贷”等宣传用语误导部分消费者的情况,上海市房管局、上海市规土局昨日联合发布公告,对酒店式公寓、公寓式酒店等相关概念进行了解读。

  上海房管局指出,酒店式公寓属于居住建筑,土地使用分类为住宅用地,房屋用途为居住,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酒店式公寓的特殊性在于酒店式的管理,但其本质上仍是住宅,属于限购范围。

  中海油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油企尼克森

  中海油昨日宣布与加拿大尼克森公司(Nexen)已达成最终协议,中海油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收购尼克森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预计收购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新三板副主办券商制正式实施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新三板副主办券商核查机制昨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副主办券商的区域回避范围已做了调整,转为约束国资系主办券商。

  跌停! 闽灿坤B或成退市新规首个刀下鬼

  闽灿坤B(200512)本周一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后,当日公司股价跌停,而这一市场走势反过来又加剧了闽灿坤B的退市风险。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的规定:“在本所仅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本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如果接下来的9个交易,闽灿坤B的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就有可能成为该新规颁布后的首家退市的B股公司。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上海证券报

  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上限变相突破

  险资将利用股权投资基金这种方式提高入市资金比例,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上限进而获变相突破。

  保监会即将出台的保险新政《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对险资投资进行大松绑。据透露,《通知》规定,险资可以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包括并购基金、新兴战略产业基金等。其中,并购基金的投资标的包括上市交易的股票,但仅限于战略投资、定向增发、大宗交易等非交易过户方式,规模不高于该基金资产余额的20%。

  回良玉:把城市防洪安全放到防汛工作突出位置

  近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遭遇了强暴雨袭击、局地洪涝灾害严重,今年第8号台风即将在我国沿海登陆,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即将进入三峡水库,防御台风、迎战洪水、减灾救灾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23日中午主持召开国家防总指挥长会议,分析会商雨情汛情灾情,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水祸 多地农作物绝收 影响秋粮产量

  近几天,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北方京津冀地区降雨明显。强降雨给人民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影响,我国10余省市农作物受灾,部分地区农作物甚至出现绝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下半年气象灾害和生物灾害呈偏重发生态势,对秋粮生产影响不容忽视。

  潜水 基金提前埋伏城市管理概念股

  北京一场暴雨,不仅暴露初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也暴露出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亟须改进。昨日在大盘下挫的情况下,一批智能城市管理概念股逆势上涨,而基金二季报也显示,基金早已潜伏几只城市管理概念股,并已获利甚丰。 昨日,上证指数创半年多新低。然而,几只涉及城市管理概念个股逆势上扬,其中数字政通上涨5.45%,接近半年多来最高点;万达信息上涨3.74%,也接近最其高点。而基金二季报亦显示,城市概念股吸引了众多基金的青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涉及智能城市概念股,吸引了超30个机构驻扎。

  人民币连触“跌停” 热钱悄然外流

  在美元指数走强的带动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15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五连阳”,同时带动即期汇价收盘创下近10个月来新低,为6.3864,较中间价波幅为0.94%,再次触及1%的“跌停板”。

  上海明年启动碳交易试点

  上海碳排放交易试点将于明年正式启动。伴随着碳交易的开展,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的供应问题也越来越值得关注。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CDM项目的最大供应方,国内多家氟化工、电力企业先后参与了CDM项目的注册和销售。相关企业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在和国内部分碳交易平台接触交流,未来CDM项目销售渠道将被拓宽。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最快8月公布

  “我们预计最快将在8月份发布实施方案具体内容。”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昨日在上海举行的“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招商推介会”间隙对记者表示。他透露,近期,温州方面对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增加了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并已将修订后的版本上报给浙江省金融改革领导小组。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中国证券报

  金融机构“稳增长”政策建议上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获悉,有关部门日前上报的金融机构稳定经济增长政策建议提出,加大银行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权威人士表示,有关部门建议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在符合授信条件同时,银行信贷应给予重点支持,保证后续资金投入,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欧元对人民币汇价创近10年新低

  在20日欧元对美元汇价大幅下挫的背景下,23日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跌破7.7关口至7.6762,创欧元对人民币汇价近10年来的新低。同时,继2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首次触及1%的跌幅限制后,23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与中间价最大价差达619基点或0.98%,再次逼近“跌停”。

  期货资管业务个人门槛拟定100万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会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起草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投资者适当性评估程序(试行)》近日下发至各期货公司,已于7月20日完成了向期货行业的意见征求。这意味着作为期货行业重要创新之一的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又向前迈进一步。根据相关要求,未来将对期货资管业务自然人投资者的相关投资经历、财务状况和诚信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满分为100分,及格分为70分。在财务状况审核环节,要求投资者金融类资产不得低于100万元。投资者应提供近1个月内金融类资产证明文件,金融类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基金、期货权益、债券、黄金和理财产品(计划)等。

  北京暴雨致财险公司估损2.7亿元

  21日的北京暴雨使财产保险公司报案数量剧增。由于投资者担忧近日国内部分地区的暴雨可能导致巨额赔付,内地在香港上市的保险公司H股23日大幅下跌,A股保险股的跌幅则在2%左右。据北京保监局23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2日17时,在京各财险公司估损金额约2.7亿元。

  “城市海”倒逼多地清欠排水旧账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一遇暴雨灾害,拷问着整个城市的灾害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暴露出城市排水系统存在巨大缺陷。据业内专家介绍,北京目前的排水系统相关设施最高仅能达到3到5年一遇的抵御能力,而全国范围内70%以上城市排水系统最多只能抵御一年一遇暴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北京暴雨正在掀起全国范围内关于城市防治内涝灾害方面的大讨论,这或将倒逼各地加速推进此前进展缓慢的城市排水系统升级改造。基于此,将相应带动涉及排水系统改造的管网、泵站及排水工程施工等三大板块投资力度的加大,在目前各地政策性投资升温的背景下,城市排水系统升级改造有望从基建投资“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

  管道工程公司受益排水系统升级

  北京暴雨触动了资本市场敏感神经。23日,多家排水领域上市公司受到资金追捧,利欧股份(002131)、巨龙管业(002619)等公司更是逆势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城市排水市场的扩容将给国内从事污水及供水管道生产商如纳川股份(300198)、青龙管业(002457),以及民用水泵生产商如新界泵业(002532)、利欧股份(002131),以及各地市政工程施工龙头如金隅股份(601992)、城投控股(600649)等公司带来发展机遇。此外,雨水回用为再生水利用的重要内容必将受到北方缺水城市推崇,这也将促进涉足再生水利用的碧水源(300070)、国电清新(002573)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

  南山奶粉黄曲霉素超标 湖南亚华乳业停产整顿

  继蒙牛之后,又有乳品企业被曝产品黄曲霉素M1超标。广州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结果,南山倍慧5个批次产品被检查出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超标。

  长沙市质监部门7月23日下午宣布,目前已经对南山倍慧生产企业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亚华乳业也于7月23日公开发布致歉声明,表示从即日起召回全部问题产品,全面接受消费者及销售商对问题批次产品的退货,同时暂停生产,并对现有库存产品封存检测。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