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半年绍兴GDP增9.1% CPI回落 新兴产业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绍兴市统计局举行2012年上半年绍兴市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部分领域仍有不俗表现,GDP增速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上半年,绍兴实现GDP1665.1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加9.1%。其中,第三产业表现不错,增加值688.98亿元,增长10%。市民关注的CPI指数涨幅逐月回落,一季度累计是3.0%,1至4月累计是2.8%,上半年累计只有2.6%。

  据统计部门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上半年GDP增长9.1%,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好于全国7.8%、全省7.4%的平均水平。在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大环境下,绍兴经济仍平稳增长,原因是部分领域逆势上扬,主要表现在:一是投资增速逐月加快,工业新开工项目强劲增长。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807.51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80.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5%;销售额145.29亿元,同比下降19.5%,降幅比一季度分别收窄11.3%和12.4%。工业投资454.93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工业新开工项目1052个,完成投资251.52亿元,同比增长49.7%。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87.89亿元,同比增长118.0%,为经济增长增加了强劲动力。二是转型升级继续推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全市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新兴产业产值926.9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3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比重达23.9%,投资增加很快,同比增长34.8%,在整个工业投资中占30%,给经济增长增添了新动力。三是民生事业继续推进,财政支出向民生倾斜。上半年投入民生的财政支出达53亿元,同比增长18.7%,占整个财政比重的72.1%,特别是对一些科学技术、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支出有较大幅度增长。

  统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完成全年GDP增长10%的目标压力不轻,困难不少。全市上下要以“保增长、调结构、重投入、攻创新、优服务”作为下半年经济工作总基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全年计划目标的顺利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