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东软集团爆出知识产权侵权案 28余人被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7月23日电(记者何勇)日前,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爆出知识产权侵权案,涉案人数多达28人,10余人被沈阳市警方拘捕。犯罪嫌疑人窃取技术价值总计2400余万元,造成被害单位研发项目延迟损失高达1470余万元。 今年5月,东软某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称:东软某公司现任副总经理李某某利用其职务便利,大肆挖走公司专业人员并窃取商业秘密,另行进行医用CT机的研发,严重侵犯了沈阳东软公司的合法权益。

  经过周密调查和部署,沈阳市东警方与市局相关部门紧密配合,5月29日,出动警力140余人,组成10余个抓捕小组,于浑南、张士两个抓获地点,一举摧毁了以李某某为首的侵犯商业秘密的高智商犯罪团伙,将李某某等2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在现场及居住场所查获装有大量商业秘密的电脑30余台及大量U盘、移动硬盘。

  经查:2011年5月份起,东软某公司现任副总经理李某某为谋取暴利,伙同东软某公司CT机研发部负责人张某、采购负责人岳某等人,以许诺高额经济利益为手段,相继鼓动原东软公司CT机研发部17名核心技术人员窃取公司医用CT机核心技术资料后,相继离职,聚集于北京某公司,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机械厂一厂房内,继续进行医用CT机的技术研发工作。

  经国家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鉴定,其电脑中储存使用的数据与东软公司已采取保密措施的数据资料具有同一性,侵犯了东软公司的商业秘密。

  经司法鉴定:被害单位被侵犯商业秘密项目折余价值为4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窃取技术价值总计2400余万元;造成被害单位研发项目延迟损失高达1470余万元。此案的侦破为东软公司成功挽回经济损失6400余万元。

  目前,李某某等17人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已被东陵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中之4人已被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对于此案,东软集团品牌与市场管理中心负责人杨喜文在介绍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审理中,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

  东软股份1996 年上市,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IT 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