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光明奶酪菌落超标 回应称问题出在运输销售环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两批次产品在广州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光明乳业:问题出在运输和销售环节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网站公布了2012年二季度第二次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测情况,光明乳业(600597)两批次产品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再次受到不利消息影响,光明乳业昨跳低开盘,收盘跌去1.6%。

  昨晚,光明乳业就此事发布说明公告,公司称,在广州市工商局的抽查中,公司2月23日生产的50%减脂奶酪抽检和4月23日生产的125g黄油抽检个别指标异常,该批次的840片50%减脂奶酪,其中有2片菌落数超标,抽查的10块黄油有1块菌落数超标。

  公告称,接到抽查结果后公司立刻对市场上销售的同批次产品进行了下架回收,并进行第三方送检,结果均为合格。光明乳业进行了过程原因分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为长途运输过程中挤压受损、加上销售环境的温度不稳定所致。公司已经采取相应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运输过程中的监控管理,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

  与此同时,光明乳业还披露,6月安徽颖上县6名小学生饮用公司牛奶后发生不适,公司在第一时间对工厂留样产品进行了再次检验,同时将同批次产品也送交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目前经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学校封存产品进行检测,结果也为合格。

  (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