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资私募“染指”世界最大未开采钾矿资源项目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7月24日消息:近日,哈萨克斯坦钾肥开采企业Satimola公司对外宣布,已将其旗下资产之一,位于西哈萨克斯坦的钾盐勘探和开采公司Satbor LLP100%的参与式股权,出售给哈萨克斯坦化肥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为"Kazfert")。实际上,Kazfert为香港的私募股权公司信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信特资本")旗下的投资工具公司。目前此笔交易的收购对价暂未披露,但据悉,除收购对价之外,信特资本还将向Satimola提供2000万美元的过渡资金,用于完成可贷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估研究及基础工程设计工作。

  Satimola的主席Gordon Toll高度评价了此项交易,他透露,Satimola董事会认为目前将上述项目出售给投资者的时机已经成熟,投资者将来可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包括向开采期过渡及项目投产所需资本开支提供资金。

  资料显示,Satimola公司正在开发位于西哈萨克斯坦的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钾盐矿之一。Satimola矿有约有年产600万吨钾盐的生产潜力。此外,该公司已对其资源量进行了JORC合规工作,其中平均氧化钾品位20.1%,边际品位15%的钾盐矿石资源量约为25亿吨,(合氯化钾8亿吨),而平均氧化钾品位15.5%,边际品位10%的钾盐矿石资源量则为60亿吨(合氯化钾15亿吨)。

  信特资本的董事总经理麦浩夫(Chris McAuliffe)认为,强劲的全球趋势及农业基本面正带动对化肥的需求,全球钾盐矿产的稀缺深化了粮食安全问题,但却为钾肥供应商提供了价格利好。

  而信特资本的董事总经理林慧儿则表示:"Satimola矿是世界上开发进度最为深入的钾盐项目之一,我们计划在短期内将项目投产。该项目拥有较为简单的矿化结构且矿藏延续性极佳,这将非常有利于提升项目投产后的经济效益及节省资本开支。更重要的是,项目位置邻近铁路,港口及其他基础设施,且毗邻高速增长的中国和印度钾肥市场,未来产品的市场优势较为明显。"

  信特资本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公司,专注于投资对中国和泛亚洲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自然资源类资产(包括钾肥,高品位动力煤和冶金煤,石油,天然气,铁矿石和铜)。信特资本投资方式是通过资金投入,将具有较高潜力的勘探和开发期项目开发至投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港资 私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