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宽松措施显效 汇丰PMI创5个月高点

  汇丰中国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9.5,创5个月来新高,其中产出指数升至51.2,为9个月来最高。分析人士认为,宽松措施已开始产生效果,未来须加大宽松力度,经济状况有望在未来几个月明显好转。

  点评:汇丰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温和回升至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然而该数值仍然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表明总需求仍然乏力而就业压力增大,这需要政策加大宽松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快速回落的通货膨胀率为实施更为宽松的政策创造了空间,而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周浩则认为,7月PMI初值显示内需呈现转暖态势,基于汇丰制造业PMI的样本选择,7月PMI初值的数据可能也反映了目前出口在底部弱势反弹的态势。预计7月官方PMI将会在50荣枯线附近,并且在线上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央行大举逆回购 降准预期减弱

  央行至今仍未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市场预期频频落空,取而代之的是增量、缩量、再增量的连续逆回购注资操作。公告显示,继上周意外实施800亿元巨量逆回购后,央行昨日再次出手950亿元逆回购投放,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应声回落。

  点评:对多位交易员调查后发现,相比前期较强的预期,认为央行近期仍会降准的人数已明显减少。不过,资深分析人士对此指出,根据以往经验,逆回购数量与降准之间并不易形成因果对应关系。而“市场预期”对央行政策却有更微妙的影响,市场情绪稍缓反而增大了降准出台的可能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