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印发

  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多项运输指标年均增长率控制在7.5%以下,但仍处于较快增长通道之中。

  点评:值得关注的是,“铁公机”基建项目仍是“十二五”交通领域的重头戏,加之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纷至沓来,有望对各地投资、基建建材等相关产业带来利好。《规划》提出,市区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逐步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市区人口超过300万的城市,初步形成轨道交通网络主骨架。市区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结合自身条件建设大容量地面公共交通系统。 专家指出,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不仅可以带动固定资产投资,还会促进我国城际列车与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等先进技术装备产业发展。

  物流园区企业房产税优惠政策正在研究

  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物流园区企业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的研究,包括在计算房产税时,将土地价格从房产原值计算中扣除出去,物流园区企业税收负担有望进一步减轻。

  点评: 按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在执行过程中,由于不同企业执行的会计制度不一致,有的企业在计算房产税时将地价计入到房产原值中,而有的企业并没有将其计入。2010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的通知》明确,在计算房产税时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业内人士表示,物流园区企业普遍占地较大,但这些企业盈利能力不是很强,普遍感觉到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较重,希望国家能给予一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有的企业所缴纳的房产税占企业总税赋的比重达到10%以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