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汇丰PMI初值创5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商报

 



  昨日,汇丰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5,该数值创5个月新高。业内人士分析,PMI创5个月新高主要因为国家稳增长政策开始显效,预计三季度经济有望回升。

  作为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PMI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高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温和回升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锡军也表示,汇丰PMI主要反映的是中小企业的运营状态,PMI初值创5个月新高,说明实际经济得到一定的改善,之前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开始奏效,对实体经济已经发挥了积极影响。

  分项来看,7月制造业产出转向扩张,新订单萎缩减速,新出口订单萎缩减速;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转向扩张;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下降减速;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转向萎缩;采购数量转向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拖延。

  对此,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清杰表示,新增订单和新出口订单状况好转,可能与美国等一些国外市场经济复苏有关,美国经济最近一直在复苏,经济复苏带动消费上涨,进而订单增加。当然,也与这些中小企业自己采取一些措施有关,因为发达国家经济不景气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为了改变自己经营状况,不少企业开拓非洲、美洲等市场,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屈宏斌同时提醒,7月PMI初值仍然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表明总需求仍然乏力而就业压力增大。这需要政策加大宽松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相信快速回落的通胀率为实施更为宽松的政策创造了空间。

  对于下半年经济走势,赵锡军表示,从目前来看,二季度可能已经是今年经济增速的低点,随着下半年稳增长的政策持续显现,三季度开始经济有望得到回升,但幅度不会很大,应该回不到9%以上的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