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和女网友喝杯茶花掉上万 南京警方打掉“茶托”组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警方侦查三个月撒网抓获48人

  接到小赵和其他多位男青年的报警后,南苑派出所的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民警调查发现,在网上钓鱼约男网友的人有个专职名称叫键盘手。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QQ侦查键盘手的下落,发现为“菲洛”茶社服务的键盘手超过20人,而且这20人当中只有少数几人在南京活动,其余的人分布在全国各地,而且他们很精明,经常在钓到上钩的男网友后,立即转换地方上网,让警方难觅行踪。

  同时,警方发现茶托女人数多,流动性也比较大,茶托女一般做成几笔生意后就销声匿迹。为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建邺警方组成专案组,24小时不间断对“菲洛”茶社展开了明察暗访。侦查三个月后,警方搜集到了大量的证据,确定“菲洛”茶社长期雇用键盘手、茶托女,通过网络钓鱼宰客,也锁定了一些长期活动在南京的键盘手、茶托女的行踪,最终决定收网。建邺警方兵分几路,同一时间布控,一举查封了“菲洛”茶社,分别从茶社、网吧、键盘手茶托女的住处抓回了48名嫌疑人。至于潜伏在外地的键盘手、茶托女,建邺警方也在不间断追查线索,随时准备抓捕。经过审讯警方得知,这个团伙的主谋就是“菲洛”茶社的老板薛某。

  “菲洛”被查封后,民警对茶社的POS机数据进行了侦查,发现“菲洛”茶社开业短短3个月,POS机流水高消费就超过50万元,而且消费记录非常多,最高的消费上万元,最少的消费也近千元。警方正在根据消费记录逐一联系消费者,调查消费者是不是跟小赵一样,也是被网上钓鱼骗来的。警方还发现,不少被钓来的男网友,来这里消费埋单时都会提出异议,可这个时候,茶社内就会出现剃着平头的彪形大汉,把男网友团团围住,进行威吓,这个时候男网友都急于脱身,只好哑巴吃黄连,乖乖交出银行卡刷卡消费。

  茶托宰客在全国已形成“联盟”

  警方审讯茶社老板薛某时,薛某比较坦率,交代了宰客的过程与手段。薛某说,茶托宰客已经是一个全国联网的行当,各地宰客的茶社都有联系,而且设立了专门的QQ群,方便茶社老板们交流经验。他有朋友以前是做这一行的,所以自己入行后很容易就和其他嫌疑人取得联系,加入这一宰客联盟。

  宰客第一步就是选址开个茶社,茶社一般藏在不显眼的地方。茶社开好了,茶社老板不需要自己寻找键盘手和茶托女,键盘手和茶托女都有专人组织提供,行内叫他们“网钓”工作室组长,“网钓”工作室组长只负责联系茶社,真正操控键盘手、茶托女的是他手下的小组长们。“网钓”工作室小组长隐藏在全国各地,每人手上都有一个流动性“工作室”,雇用10多名社会闲散男子当网络键盘手,冒充妙龄女子,将自己设计的婚恋网网站链接地址通过邮件群发给不特定的人,特别锁定30-45岁、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男子,通过网上聊天,引这些男子上钩,确定上钩男子的地域,将男子的信息传给“网钓”工作室组长,由他约定见面地点,派茶托女将这些男子带到指定的茶社吃饭,以高价宰客,非法所得20%归键盘手,20%给茶托女、30%给“工作室”大小组长均分,其他30%归薛某自己所有。如果客人有异议,就将“工作室”的男子喊过来,对这些客人进行言语威胁甚至殴打,客人如果想报警,就强抢手机,一些客人的手机被摔坏,人也被打伤。

  据警方透露,大部分男性网友都有家庭,担心事情闹大影响家庭,最终选择沉默,只有少数人到公安机关报案。

  团伙成员涉嫌强迫交易罪诈骗罪

  茶社老板、业绩骄人的茶托女等5人被逮捕

  据建邺警方介绍,这起案件目前到案48人,还有部分人潜藏在外地,将逐一调查抓捕,目前这起案件中已有7人因涉嫌强迫交易被劳教;5人因非法所得金额巨大涉嫌诈骗罪被逮捕、15人非法所得较小但也涉嫌诈骗罪被取保候审,其余人员被批评教育或治安处罚。

  这起案子涉嫌诈骗罪和强迫交易罪两个罪名。从刑事法律角度讲,消费者埋单时提出异议时,茶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涉嫌强迫交易。具体表现在,被钓的男子在结账时发现问题,拒绝或延迟付款,茶楼不论是采取彪形大汉威胁、曝光隐私还是采取扣押身份证件和手机等手段,都涉嫌强迫交易,被劳教的7人都是茶社内的工作人员,涉嫌黑恶势力。同时,他们利用男性键盘手冒充女子,以交男女朋友为名,诱导男性消费者来消费,然后用假劣的红酒来冒充高档酒,达到非法盈利的目的,所以基于这个情况对几名主犯定性诈骗罪批捕。以诈骗罪批捕的有茶社老板、“网钓”工作室大小组长,还有业绩很不错的茶托女。

  据办案的缪警官介绍,被钓来的网友现场点酒,红酒的标价多在一千多元以上,喝的时候,茶托女会找借口要加饮料,这样酒又被端下去了,然后就拿了二三十元的红酒兑好后,再被端上桌消费。每笔生意成本不到百元,利润丰厚。而且服务员、调酒师充当着换酒的角色,协助了诈骗,所以也对他们进行了治安处理。在这起案件中,茶社收银员同样被处理了,收银员完全知道茶社宰客的过程和手段,应该也算是同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