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洋月饼提前两月抢市场 主打高端客户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6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天津日报

 



  离中秋节还有两月有余,本市传统月饼品牌和各大酒店未有动作,多家外国饮食品牌就已开始预售高档月饼券。

  记者走访了位于南京路伊势丹商场的中秋月饼展卖台发现,一家主营冷食的洋品牌连锁店陈列了6款冰激凌馅料月饼,价格最高为798元。而另一家位于南市的知名饮品连锁店则在收银台前方醒目处开设了月饼柜台,上面摆放着268元、368元及568元3种价格的月饼礼盒样品,馅料以南瓜、莓果、青柠等水果为主。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品牌早在7月上旬就开始预售月饼券,比传统月饼品牌要早一个月左右,临近中秋再来提货。为了搭配该品牌饮品,馅料和月饼皮也与传统月饼用料不同,味道更加甜腻,“提前买月饼券有折扣,量大的客户可以打到八折,还送两张我们的饮品免费券,特别合适。”正在购买月饼券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吃水果味月饼主要是图新鲜,提前买券倒不是为了折扣,而是怕到了中秋节根儿底下买不着,去年想尝尝鲜结果断货了,今年提前下手。”

  记者走访本市某星级酒店餐饮部,经理马小姐表示,今年应该同往年一样,在中秋节一个月前左右,即8月底开始售卖,现在还没有接到售卖月饼的通知。销售人员王宁说,“我来了3年了,月饼越来越难卖,我们家的月饼除了传统风味的五仁、莲蓉之外,也有蓝莓等水果味的,洋月饼都卖过一轮了我们才卖,除了一些老客户,在散客上我们已经没有优势了。”(记者黄海京 刘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