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信息技术行业:二次督查政策无本质变化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泰君安

 



  【信息技术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摘要:

  中央政府网站7月24日公告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国务院将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地产调控情况进行专项调查,调查范围涵盖京沪津粤等主流区域。

  本次督查为自11年4月7日以来,国务院对楼市调控进行的第二次全国性督查,督查重点内容包括:1)检查住房限购措施执行情况;2)检查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3)检查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4)检查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

  对比前后两次国务院楼市专项督查具体内容的表述,我们可以更为清晰的把握现阶段中央行业调控思路的脉络。

  从两次督查的调研目的来看,我们判断现阶段调控思路为巩固现有调控政策为主,调控继续加码可能已经微乎其微。11年督查调研的目的为"确保调控目标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的问题",而12年督查目的为"针对近期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