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机构预测7月CPI为1.7% 8月或“降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兴业银行昨发布7月份指标预测报告,该行预测7月份CPI为1.7%,较上月涨幅进一步缩小0.5个百分点。同时,预测7月份信贷7000亿元,8月份央行不会降息,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

  报告预测,7月PMI会相对上月微幅反弹0.1至50.3,工业增加值反弹0.2个百分点至9.7%,固定资产投资也继续反弹0.1个百分点至20.5%,社会零售同比增速虽继续下降,但预计剔除价格因素后仍是稳中趋升。只是受制于美元超预期走强、人民币有效偏强,出口增速预计将再度回落到个位数。新增信贷7000亿,虽较上月少增2000多亿,但信贷增速仍然加快0.3个百分点至16.3%,M1也显著加速,M2与6月基本持平。在物价方面,PPI跌幅继续扩大至-2.5%,CPI预计为1.7%,较上月涨幅进一步缩小0.5个百分点。

  该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目前经济正在企稳回升。但是,由于刺激力度较小,回升初期容易表现出“欲振乏力”的状态,随着刺激政策的积累,回升将可望继续,只是回升总体会是温和的。他预计8月份央行会下调0.5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不会降息。

  (扬子晚报 陈春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