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温州金改:鹿城金融广场挂牌 6企业有望近期入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9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浙江温州鹿城金融广场正式挂牌营业,成为温州“金改”又一实质性重要承载平台。6家国内外著名的金融服务业机构,已签下总投资6.2亿元的合作协议书,并有望近期入驻。

  自3月28日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成功获批以来,温州鹿城区率先而动,以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挂牌、鹿城农村合作银行股份改革启动、浙江省内首个金融审判庭成立、鹿城金融广场等一系列动作推动温州“金改”。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王立彤表示,鹿城金融广场是破解“两多两难”问题的先行探索和实践,计划将用2年时间打造成温州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基地,用3年时间建设成为区域性民间资本管理机构集聚区和民间财富管理服务中心。

  按照官方设想,今后,鹿城金融广场还将成境外投资贸易咨询服务中心、资产管理服务中心、民间财富管理中心、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和地方金融研究培训基地。

  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的温州百家易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鹿城金融广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的建设主体,首家入驻。“百家易贷”预计利用2年时间,开发新型大宗商品交易垂直行业供应链融资和信息化平台,并打造一个透明化、安全化、标准化的资本风险管控和预警平台。此外,该企业还将建立大型监管物流标准仓库,为流动资产抵押提供服务。(李飞云 陈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