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30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交行298亿元定增待批文 国家队出手挺蓝筹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文。交行298亿元A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包括7家机构,其中超过2/3的发行规模由公司第一、二大股东财政部、社保基金认购,认购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分别增至26.53%和13.88%。

  闽灿坤B生死一周

  股价已连续14个交易日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的深交所B股上市公司闽灿坤B,在7月27日开盘后再次跌停。如果本周股价不能大幅上涨,这家已跌成“仙股”的上市公司将可能退市。

  今年第二条特高压工程核准开工

  我国电力“高速公路”网的铺设进程又推进一步。继哈密南-郑州特高压输电工程于5月份开工后,发改委日前正式核准了溪洛渡-浙江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7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浙江杭州举行了开工仪式。

  包钢稀土搭上环保核查末班车

  包钢稀土终于在7月底大限到来前夕搭上了环保核查的末班车,可以如愿获得出口配额。在环保部最新公布的《关于第三批符合环保要求的稀土企业环保核查情况的公示》中,包括包钢稀土在内的多家企业名列其中,广晟有色的稀土矿山也通过环评。

  三地变化率本周料上破4% 成品油调价预期升温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所参考的重要参数——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预计将在本周突破4%。这意味着只要另一个参数——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满足,则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但由于是涨价,即便“窗口”打开后预计国家发改委也未必会马上兑现。

  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将获金融支持

  农业部、国家开发银行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丰富农业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为加快示范区建设步伐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压力回落

  本周两市解禁规模虽然有所放大,但是由于主要的解禁公司中国建筑处于第二次增持计划中,按规定其在增持计划期间不能减持,因此其限售期延长,两市实际解禁压力回落。

  融资租赁或迎大利好 万丰奥特逆势布局

  产业资本对金融产业的兴趣正前所未有的高涨。日前,万丰奥特控股旗下的上海万丰融资租赁公司宣布开业。有消息称,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将推出新的债券品种,允许非金融企业发行资产支持票据(ABN),以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一旦此券种推出,将对融资租赁公司构成大利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