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3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内钢价出现近8个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依然没有什么可以使国内现货钢市“振奋”起来。一些主导钢厂仍在被迫下调其出厂价。“前道”的钢坯价格也在大幅回落,对钢市的支撑力在不断减弱。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国内钢价出现了近8个月以来最大的周跌幅,市场的心态很差。

  据监测,最近一周内,“我的钢铁”综合钢价指数下跌了3.26%。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市场内的人士反映,钢价已连续数周下跌,最近沙钢等代表性钢厂又下调了最新的出厂定价,钢坯价格也在大幅回落,“这对市场心态的影响是十分直接的”。虽然经过暴跌后,有一些品种的跌势暂时有所放缓,但钢市总体疲弱的格局难以改变。

  点评:据分析,在板材市场上,综合价格出现了约40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中厚板的跌势在大幅扩大,在京沪等主导市场内,相关价格普遍遭遇重挫,天津、北京市场的吨价跌幅在190元左右,太原地区的跌幅更是接近300元。不少缺乏信心的商家反映,“降价并未换来好的成交”,但他们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只能继续选择跌价,以期刺激成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