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谷歌苹果就柯达专利遗产展开争夺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报道,谷歌和苹果公司正分别参与不同阵营,就柯达公司破产后拍卖的专利“遗产”展开一场争夺战。

  此次拍卖的柯达专利有1100项,总价最高可达26亿美元。尽管这些专利不涉及移动技术,但一些相机技术专利对谷歌和苹果十分重要,其中包括如何在相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获得和处理图像,以及如何储存和分析图像。首轮竞拍报价截至7月30日,正式拍卖将在8月8日举行。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微软以及专利聚合公司“知识风险管理”正在组成一家竞拍联盟,而谷歌、三星、LG、HTC和专利聚合公司RPX联合组成另一阵营将与之进行竞争。

  去年6月,苹果和微软等公司结成“摇滚明星联盟”,击败谷歌竞得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的6000余项专利。谷歌事后措辞强烈地指责这些公司,称它们就智能手机技术挑起恶意专利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