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指早盘低开0.03% 深成指涨0.11%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7月31日早盘再度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报2109.32点,跌0.59点,跌幅0.03%,成交1.79亿元;深证成指报9080.80点,涨9.74点,涨幅0.11%,成交2.1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19.14点,跌4.40点,跌幅0.10%,成交9985万元。

  相关报道:

  7月3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1、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细则明年初实施

  昨日是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逾百只ST股跌停。上交所通过其官方微博提示,风险警示板在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完成后,计划于明年初实施。

  事实上,风险警示板将于2013年初实施并非首次提出。在6月28日上交所发布新退市制度时,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曾明确了该时间节点,并指出风险警示板应采取必要的交易限制措施、市场监控措施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措施,以及板块内公司要实施严格的信息披露监管。在对《退市制度》征求反馈意见时,大多数意见认为,有必要设立风险警示板。

  风险警示板的设立是上交所新退市制度的配套措施,其针对的是新退市制度实施后的高风险公司,目的是向投资者提示重大风险,遏制高风险股的恶炒与暴涨。包括风险警示板在内的退市新规实施后,A股改革真正步入“优胜劣汰”阶段。而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非对称涨跌停板制无疑是对ST类股票的重拳出击,如《细则》获批,风险警示股涨幅上限为1%,跌幅下限为5%,此举将大大遏制对绩差公司的炒作。

  2、盖特纳:美德两国将继续就稳定欧洲经济紧密合作

  美国财长盖特纳昨日在会见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时表示,对欧元区国家改革努力充满信心,对欧元区一体化进程充满信心。他表示,美德两国将继续在稳定全球经济及欧洲经济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

  3、深交所并无设置风险警示板安排

  一纸《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重挫ST股,周一开盘ST类股票纷纷大幅下跌。而这都源于在上述征求意见稿中显示,在上交所拟设的风险警示板中,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

  这条规则被市场理解为大利空。而在上交所发布上述征求意见稿后,市场各方对于深交所是否会出台同类政策的关注度可谓空前。不过,截至目前,深交所方面并没有发布相关消息,另据有关人士透露,深交所没有出台此类政策的安排。就在市场各方还心存犹疑之时,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此前发布的退市制度方案中,已经明确表示深沪两市在风险警示方面将存在一定差异。

  4、部分银行明确支持地方平台贷款

  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目前部分商业银行总行已向各地方分行发布通知或传达精神,要求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等予以信贷支持。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信贷支持重点将集中在公路、铁路、天然气、清洁能源等领域以及其他民生项目。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报道,有关部门日前上报的金融机构稳定经济增长政策建议提出,加大银行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有关部门建议对省级地方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在符合授信条件同时,银行信贷应给予重点支持,保证后续资金投入,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5、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办法近期推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正积极研究上市公司包括高管在内的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暂行办法将在近期推出。

  按照现行法律框架,包括高管在内的上市公司员工个人在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没有障碍,但公司员工包括高管人员必须避开信息敏感期,以防有人利用内幕信息谋取特殊价差。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必须严格市场交易规则,同时要全面加强内幕信息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高管人员的内幕交易行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