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上海消协:网络购物发货不及时成投诉新热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上周,从上海市工商局12315热线来电中,市消保委受理了消费者投诉2182件。涉及互联网销售的投诉有所增多,是投诉的热点之一。

  从消费者投诉的内容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宣介不实误导、发货送货不及时、发生货损责任难确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无法保障等方面。

  市民刘先生等多位消费者投诉反映,他们于6月末在某品牌网站订购了其推出的新款手机,货款已全额支付,网站公布7月20日开始发货,但距其承诺的发货时间已过了数天,手机不见踪影,客服电话也拨不通,网站也看不到相应解释。

  从消保委调查了解的情况来看,诱发投诉的原因是新品热销远超商家预期,由于订购量太大,虽然他们按原先公示已陆续发货,但仍有大量消费者还没有收到手机。

  对此,市消保委建议商家在网销商品时,要及时有效地对市场作出预判,对于突发情况应做好预案,增配客服力量,做好网站的维护与信息提示,及时配货送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