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市盘中震荡走高 沪指涨逾1%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8月1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10:57,上证指数报2127.13点,涨23.49点,涨幅1.12%;深证成指报9207.00点,涨147.77点,涨幅1.63%;中小板指数报4250.71点,涨72.37点,涨幅1.73%。

  相关报道:

  8月1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1、政治局: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 着力扩内需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增多。各地区各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经济增速保持在预期范围之内,农业形势进一步向好,物价涨幅回落,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居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同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严峻,影响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不利因素仍然较多,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和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准备;也要看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2、外汇局称上半年出现一定程度资本外流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含净误差与遗漏)714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86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减少118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上半年我国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本外流,但不等于外资大规模集中撤离。

  3、7月CPI涨幅或破“2” 降息窗口有望再启

  继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创下29个月最低点之后,业内人士预计,7月份CPI涨幅可能会再创新低,跌至2%以下。而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或将进一步打开。

  4、市场股息率连年上升 证监会提醒勿跟风杀跌

  6月以来的A股市场出现一波显著下挫,到昨日收盘,沪深股指分别累计下跌11.3%、10.7%。与此对应,我国市场股息率连年上升,2011年沪深300成分股股息率已超过标普500,而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等一批权重股的股息率已显著超过1年期存款利率。

  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投资者,应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投资,防止跟风杀跌遭受损失。针对近期ST股因退市制度及“限涨”措施引发普跌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说,退市制度的实施有一个过程,部分指标并不追溯既往,市场对其反应有些过度。

  5、资本市场首部诚信监管规章下月实施

  在历经一个多月公开征求意见以后,《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9月起将正式开始施行。据介绍,该《办法》不仅是我国资本市场首部专门的诚信监管规章,也是证监会在推进社会和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强化市场行为诚信约束的重要探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