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六神沐浴露含人工麝香 未标注“孕妇不适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我怀孕2个月了,昨天洗澡时才发现使用的六神沐浴露含有人工麝香,麝香不是会导致流产吗?”31日,市民林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六神沐浴露含有麝香成分,却没有标注“孕妇不适用”。

  六神系列日化品中含有“人工麝香”

  31日,记者来到超市,发现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六神牌沐浴露、花露水中都含有“六神原液”,“六神原液”内含有“薄荷醇、冰片、人工牛黄、蛇胆提取物、人工麝香、金银花提取物”等。记者注意到,六神驱蚊花露水在使用说明中标注着“孕妇禁用”,普通花露水则写着“孕妇慎用”,但六神沐浴露没有类似的提醒。

  “这种沐浴露孕妇能用么?”记者问售货员,她表示主要是沐浴露孕妇都可以用。

  上海家化:产品成分符合国标

  31日,记者拨打了六神沐浴露外包装上的800客服电话,一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薄荷醇、冰片、人工麝香等是“六神”的特别配方,“驱蚊花露水中含微量的农药成分,对孕妇会有影响。除此之外,六神花露水中的人工麝香含量略高,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进行了特别提示,六神全系列产品的成分都在国家规定的安全范围内,沐浴露和花露水都是外用品,对人体的影响很小。”

  3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建省人民医院药剂科的严国鸿主任。严主任告诉记者,麝香可以制成香料,也可以入药,是中枢神经兴奋剂,外用能镇痛、消肿。麝香有活血通经的作用,在医学上,麝香会引起孕妇流产。人工麝香的药理作用与天然麝香基本相同,一些中成药中的麝香成分都是人工麝香,我国的国家法规及《化妆品卫生规范》并未禁止人工麝香在化妆品中的使用。“沐浴露是外用,麝香含量很低,一般不会对孕妇产生影响,但是保险起见,孕妇使用时要注意。”严主任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