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32点附近仍有反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从市场环境看,作为产业转移的主要承接地,亚洲正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聚焦点。尽管全球经济面临再下台阶,但我们认为亚洲将凭借投资消费结构的改善和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并提高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一线曙光。尽管我国出口呈现下滑趋势,但我们认为2008年断崖式的贸易萎缩不会重现。一方面,全球央行的超低利率现状降低了出口信贷紧缩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我国逐渐实现了从过度依赖欧美发达市场向平衡依靠发达与发展中市场的转变。在弱周期背景下,预计我国出口增速仍将维持在10%左右。

  制度红利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以放松垄断、金融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为基础的“金三角”将取代投资和进口的双轮驱动方式。在目前的经济弱周期阶段,政策将在保增长与促改革之间寻求平衡。预计未来我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将维持主动调控、结构优化、预调微调的主基调。

  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2012年8月份主要波动区域为2050点至2250点。从阻力位观察,可以留意两点,一是60日均线的压力,目前它位于2268点左右,每个交易日继续温和回落;二是3月29日低点2242点构成颈线位,此线曾支撑并引发4月份反弹,但破位之后构成阻力。下档低点较难寻觅,姑且考虑两点,一是20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下降轨道的下轨线,7月末大致在1971点;二是2242点破位后的等量下跌空间236点,其理论目标在2006点。综合看,可以大致将2000点至2050点作为8月份的支撑区域。

  短线看,股指在2100点暂时获得支撑,但有效性有待观察,还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和其他多重因素的配合。预计上证指数在2132点上下还有一番震荡整理,在没有确定的转强信号出现之前,不妨等待。(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魏道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