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62险资账户重仓30只制造业个股 仅2只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为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而截至昨日,共有40只险资二季度重仓股浮出水面,其中属于证监会制造业分类的共30只,显示险资仍对制造业个股青睐有加。不幸的是,七月以来,险资重仓的30只制造业股票中,只有杭齿前进和天邦股份股价上涨。

  这30只制造业股票被共计62个险资账户重仓,其中有27个分红险账户、22个传统保险产品账户、6个万能险账户、3个投连险账户以及4家保险公司的独立账户。永太科技、首航节能、保龄宝、中恒电气等股票分别被多个同类型险资账户重仓。

  27分红险账户重仓21股

  永太科技被3账户看重

  Wind数据显示,重仓制造业股票的62个险资账户中,分红险达到27个,占据几乎半壁江山,这与分红险产品在市场中的一险独大不无关系,这些分红险账户所重仓的制造业股票也达到了21只。

  21只个股中,永太科技最受分红险账户青睐,但7月份以来永太科技下跌9.84%。据万得资讯,截至二季度末,永太科技被中国寿个人分红、人保寿个险分红、平安寿个险分红重仓。三者的持仓数量分别为406万股、203万股、18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5.17%、2.58%、2.38%。数据显示,相比一季末,二季度末仅有中国寿个人分红减少对永太科技的持仓233万股,其他两个账户持平。

  记者注意到,鲁西化工被泰康人寿的一个分红险账户新进持有多达165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3%,泰康人寿一跃成为路西化工的第十大股东。1659万股,也是险资对30只个股中增持或新进持有数量最多的。鲁西化工此前公布的2012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07亿元,同比上升19.98%;实现净利润1.92亿元,同比上升6.05%;每股收益0.131元。鲁西化工7月份下跌4.85%。

  22传统险账户重仓17股

  5股被两传统险账户重仓

  截至昨日,国寿、平安、人保等险企的传统险账户在内的共22个传统险账户重仓持有17只制造业股票,多数股票被单个传统险账户重仓,而保龄宝、禾欣股份、新时达、首航节能、法拉电子5只股票则因被2个传统险账户重仓而凸显出来,

  5只股票中,首航节能最被险资看重,二季度其得到了国寿财、国寿的传统险账户以及国寿养老账户的新进持有。国寿财、国寿的两个传统险账户新进持有各169万股、82万股,二者的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5.07%、2.46%。此外,首航节能还被国寿养老的险资账户新进持有63万股,占流通股总量的1.90%。7月份,首航节能下跌3.77%。

  除首航节能外,保龄宝也得到两个传统险账户的新进持有,被看好的保龄宝在7月份下跌1.10%,表现好于大盘。万得数据显示,保龄宝分别被平安寿、平安财的传统险账户新进持有85万股、59万股,平安寿、平安财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25%、0.87%。

  禾欣股份被人保财、人保寿的传统险账户持有349万股、100万股,其中人保寿的该传统险账户为二季度新进持有禾欣股份。截至二季度末,人保寿、人保财对禾欣股份的持股数占流通股总数的4.42%、1.26%。

  此外,新时达被国寿、国寿财的两个传统险账户分别重仓433万股和176万股,二者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6.85%、2.79%。法拉电子被国寿旗下两个传统险账户重仓406万股、97万股。

  6万能3投连账户各有所好

  中恒电气获万能投连双重仓

  6个万能险账户重仓了6只不同个股、3个投连险账户重仓的3只个股也互不雷同,而中恒电气则幸运地既被万能险账户重仓,又被投连险账户重仓。

  7月份中恒电气有6.42%的跌幅,根据万得的数据,截至二季末,泰康人寿旗下的一进取型投连险账户重仓持有1.32%的中恒电气流通股,股数为50万。同时,中恒电气还被泰康某个险万能险账户重仓持有32万股。两个账户均为中恒电气的二季度新进重仓账户。中恒电气201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实现营业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1.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6.0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万能险和投连险共9个账户中,重仓股数最大的是昆仑健康保险万能险账户对沈阳机床的持仓。数据显示,二季度期间,昆仑健康保险万能险账户新进增持了479万股沈阳机床,占其流通股的比例为0.89%。

  不过沈阳机床的市场表现及半年度业绩表现却让人失望,该股在7月份下跌了19.4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