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法美呼吁欧元区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通电话,共同呼吁欧元区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以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说,奥朗德与奥巴马在通话中重点讨论了世界经济形势。他们强调,欧洲经济增长和欧元区金融稳定不仅与法美两国共同利益密切相关,而且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必要条件。

  公报说,奥朗德再次表示,法国将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一道落实欧盟今年6月底在夏季峰会上达成的协议。他强调,欧元区应在最短时间内启动和利用协议承诺的机制和工具。

  今年6月底,欧盟领导人在夏季峰会上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推出了促进增长一揽子计划,同时宣布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重债国国债。受此鼓舞,市场一度大涨,但随后又因峰会协议迟迟难以落实而转为观望,并在投资者对西班牙和希腊经济前景担忧情绪回潮的情况下显现震荡迹象。

  7月26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避免欧洲单一货币联盟解体。随后,奥朗德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这些国家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在欧洲领导人一系列表态之后,市场开始反弹趋稳,但观望情绪一直没有散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