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欧央行声明在即 欧股收涨0.5%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股周三小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262.57点。投资者热切等待美联储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会议之后的最新决议,希望得到未来货币政策走势的更多暗示;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市场也在耐心观望该行能否出台应对欧元区危机的切实举措。

  德国央行网站周三发表了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6月末接受采访的新闻稿,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必须保持自身的独立性,必须尊重并且不超越自身职责范围。他还表示,德国央行是“欧元体系中最大和最重要的央行,拥有比其他央行更大的发言权。”受此言论打压,欧股削减了较早时的涨幅。

  此外,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份ADP就业人数增加16.3万人,增幅超出预期。不过,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6月营建支出均低于预期。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自6月的45.1下降至44,略低于预期。英国7月制造业PMI自6月的48.4降至45.4,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主要地区性股指中,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3%,收报6720点。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股价下跌0.8%。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收报3321.56点。巴黎银行股价上涨1.8%,法兴银行股价上涨0.5%。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股价上涨1%。建筑与工程集团Vinci SA股价下跌2.2%。

  受利好财报推动,非CAC 40成份股Arkema跳涨5.7%。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收报6754.46点。宝马汽车集团股价下跌2.9%,因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盈利下降28%。戴姆勒集团(DAI)股价下跌1.4%。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4%,收报5712.82点。渣打银行股价上涨3.6%,因财报显示该行上半年盈利增长12%,创历史新高。汇丰控股(NYSE:HBC)股价上涨1.3%,沃达丰集团(VOD)股价上涨3.3%。

  其他走势显著的个股中,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股价跳涨6.2%,因有报道称该公司CEO与几位董事会成员上周购买力该公司超过100万股股票。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

  美联储政策声明:必要时候提供额外融通措施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决定继续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继续在年底以前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这项计划最初是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内容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随后,FMOC 在6月份会议上决定将这项计划的到期时间延长到年底。FOMC同时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未来的经济和金融信息,在必要时候提供额外的融通性措施。

热词:

  • fomc
  • 欧股
  • 股价上涨
  • Arkema
  • Markit
  • 股价下跌
  • 美联储
  • 指数上涨
  • PMI
  • 美欧
  •    

    搜索更多fomc 欧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