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指低开0.15% 地产金融走弱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发改委力挺中药产业:一日批复8项目

  8月1日,发改委一口气批复了包括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培育开发研究中心在内的8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与中药相关。而且这些项目大都为研究性质的实验室,对于中药等新产品与新工艺开发和产业化,能起到基础性作用。

  当日,发改委批复了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培育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海)项目(依托单位为青海珠峰冬虫夏草药业)、青藏高原沙棘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青海)项目(依托单位为青海康普生物)、藏药外用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甘肃)项目(依托单位为甘肃奇正藏药)、青藏高原微生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西藏)项目(依托单位为西藏月王生物)、西南特色民族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西)项目(依托单位为广西新东源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项目(依托单位为赤峰天奇制药)。另外,还有化学药物新型释药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宁夏)项目(依托单位为宁夏康亚药业)、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陕西)项目(依托单位为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公司)两项目获批复。

  以上项目,充分表明政府支撑中药产业发展的思路。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上表示,特色中药的效应日益突显,要强化先进技术规范的推广应用,积极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张茅近日也撰文表示,当前中医还面临扶持力度不够、服务领域缩小、优势特色淡化等问题,并强调要继续在医改中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7、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全球知名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回落,为105,较上季度下滑5点,但仍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其中,一线城市消费者信心增幅明显。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收入预期的降低影响最大,收入预期回落至66%,与上季度相比下滑了七个点。

  8、美国制造业PMI连续两月低于50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9.7小幅上升至49.8,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显示制造业活动继续收缩。当月新订单指数从6月的47.8上升至48,而生产指数和就业指数仍然处于扩张区间,分别达到51.3和52。

  同日发布的ADP就业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16.3万个,远远好于预期。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从此前的17.6万个下调至17.2万个。6月和7月美国私营部门月均新增岗位数量达到17万个,明显好于4月和5月月均12万个的水平。

  9、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道指跌0.2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没有推出新的货币刺激政策令投资者失望,8月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最终以下跌报收。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55点,报收于12976.13点,跌幅为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00点,报收于1375.32点,跌幅为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31点,报收于2920.21点,跌幅为0.66%。

  10、欧洲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英国FT100指数涨1.38%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上涨,报收于5712.8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4点,涨幅为1.38%。

  截至当天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321.56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9点,涨幅为0.9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754.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8点,跌幅为0.2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