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深圳好玩时尚攻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更多景点

  深圳劳务工博物馆 全国首家以劳务工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馆址是改革开放后我国首家“三来一补”企业——“上屋怡高电业厂”的旧址。在那里,哪怕只是几条曾经使用过的电器装配生产线、一本纸质已经泛黄的“宝安县临时居住证”,现在看来都分外有趣。馆内陈列着几千件与劳务工有关的史料,保留了劳务工宿舍、饭堂等历史原貌。

  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第二工业区永和路6 号鹤湖新居 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民居建筑群之一,属于典型的客家围屋。建于清乾隆年间,始建人罗瑞凤,是一个以小贩起家,之后做油生意发达的能人,罗家经三代人数十年努力,于嘉庆年间(1817 年)将鹤湖新居建成。鹤湖新居是方形大围屋,正面宽167 米,四周高而厚的围墙,四角设碉楼及望楼,围屋内有房屋179 套300 余间,可住世族上千人居住。整个建筑群呈“回”字形,有“九天十八井,十阁走马廊”之称,“九天”是指九条天街,“十八井”指十八个天井,“十阁”指围屋八座碉楼及两个望楼,“走马廊”是指碉楼与碉楼之间用木板搭成的巡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