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0后励志哥得白血病养猪挣钱月入上万的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为看病还债养猪月入万元

  苏杰长期患病,花了90多万元医药费,家里负债累累。为挣钱看病、还债,2009年底,他带病外出打工,曾做过电焊工、还修过高速公路。

  2010年初,苏杰一家向当地信用社贷款10万元,买来10头种猪、4头母猪,搞起养殖业。

  “我边养边学,自己买书看,还去参加免费培训班。”苏杰说,最初遇到很多困难,没钱买饲料,只好对饲料店老板软磨硬泡,反复劝说9天后,终于赊到4万多元的饲料。

  第一次卖猪收入5000多元,苏杰用这些钱买了饲料,还给弟弟买了一辆童车。在市场卖猪时,苏杰认识了几名好心的经销商,“他们很同情我,在合作中很照顾我,帮了很多忙”。

  去年猪肉行情好,苏杰的养猪技术也日渐成熟,养猪场越办越好。生意最好的时候,他一次卖掉38头猪,收入6万多元。一年下来,苏杰挣了23万元,还了10多万元借款,还有节余。

  苏杰说,现在他的养猪场已形成规模,请了2名工人,养了近300头猪,他月平均收入超过万元。

  想回报社会成立“病友互助会”

  6月29日离院前,苏杰和病友们道别,没想到受到大家的“热捧”。“励志哥,你是我的榜样。”病友高某说,很多人得了白血病消极自卑,觉得来日无多、消极悲观,而苏杰乐观健谈,常用自身经历安慰病友们,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苏杰说,他患病期间,多次得到别人帮助。没钱做手术时,社会热心人士给他捐了数万元。他生病住在医院,没钱请陪护,医生、护士自发照顾他,还帮他买饭。现在他条件好了,想回报社会,筹办一个“病友互助会”,让大家坐在一起交流抗病经验,互相帮助,挺过难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