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消息吓坏地产股 跳水暴露五大软肋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昨天表现活跃的地产、资源类板块出现调整,拖累指数。沪指在5日均线之上维持震荡盘整。盘面上生物医药板块领涨;水泥、纺织领跌。午后股指加速下挫,在地产股的暴跌拖累下,沪深两市再度走低。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20.15点,最高2126.46点,最低2103.50点,收报2112.31点,下跌11.05点,跌幅0.52%,成交417.8亿;沪市249家上涨,72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150.95点,最高9164.08点,最低8959.17点,收报8995.52点,下跌170.35点,跌幅1.86%,成交454.5亿;深市515家上涨,1119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仅有少数板块飘红,钢铁、医药、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等板块盘中走强,地产、旅游、有色、航空航天、券商、工程机械、煤炭、保险等板块小幅走低。

  【观点】

  两消息吓坏地产股 跳水暴露五大软肋

  利空于地产板块的两则消息。一方面,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赴16省(市)督察房地产市场,房地产贷款就在检查之列,典型楼盘和项目对于差别化信贷政策的执行,成为督查重点。另一方面,在银监会2012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议和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下半年,银监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强化房地产贷款风险防控和房地产信托风险管理。

  从目前盘面上看,市场仍不具备反弹的动能,暴露一些软肋:

  一是成交量萎缩,上涨乏力,下跌放量;其二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三是市场赚钱效应缺失;四是,缺乏可以吸引资金炒作的概念性板块;五是经济面仍处于不确定状态,政策处于真空状态。因此今日反弹只能是下跌过程中的回抽,下跌的动能依旧存在,过分乐观实在无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