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银行地产背离 大盘难以摆脱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略作冲高,随后便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在银行股的助推下,大盘收回部分跌幅。板块方面,海南领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处于涨幅前列;房地产板块领跌;纺织机械、水泥处于跌幅前列。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111.18点,跌0.57%,成交417.8亿;深证成指报8995.62点,跌1.86%,成交454.5亿。

  一、宏观面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又有增长潜力的公司,有义务回购股票。上述负责人表示,“回购股票没有任何法律障碍。”监管部门支持、鼓励现金条件许可的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也支持大股东增持。

  【点评】在市场极度低迷,股价频创新低的背景下,回购股票向市场释放出正面的讯息,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表达了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号,同时也可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利好市场。

  二、后市展望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震荡回落的弱势格局。上证指数遇阻10日均线回落并失守5日均线,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成交量方面,继续维持低位水平。表明市场心态尤为谨慎。

  从盘面来看,两大权重银行和地产板块走势背离,短期来看调整格局难以摆脱。银行股的优良业绩以及低估值优势使其在持续下跌后,投资价值更为突出,同时降准的预期也利好银行板块。而房地产板块成为空头主力。关于“义乌住房限购取消长达7月”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浙江管理层表示取消限购将问责。同时楼市在两次降息等货币宽松政策的刺激下出现了淡季不淡,量价齐升的局面。市场普遍预计,楼市的量价齐升有望引发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今日地产板块应声下跌,盘中板块最大跌幅近5%,其中苏宁环球跌停,“招保万金”等一线地产股均出现暴挫。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特别是破净公司有义务回购,同时也鼓励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破净大军钢铁行业受此消息刺激积极护盘。同时“以产顶进”的退税政策有望恢复亦是钢铁板块走强的推动性因素。生物制药在弱势格局中再度彰显其防御属性。有色金属、煤炭、保险、券商等权重跌幅均超过1%,对指数拖累明显。此外,海南板块表现强势领涨两市,医疗器械、云计算、触摸屏、环保表现强于大市;而纺织机械、黄金、水泥、高端装备制造业领跌。ST板块跌停个股缩减至26家,表明恐慌情绪渐趋平稳。

  综合来看,市场仍处于下降通道当中,叠加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有望加码、上交所拟设风险警示板、市场预期的宽松货币政策迟迟未见落地等消息都成为空头大肆渲染的理由。但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市场自5月初到目前已经调整长达三个月之久,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类品种。

  股市在线 吕思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