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1日机构观点: 大盘技术性反抽 不宜过分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首证:大盘技术性反抽不宜过分乐观

  周三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平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表现普涨,其中水泥、煤炭、环保、有色、石油、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金融、造纸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ST板块受利空消息影响出现大面积跌停。技术上,股指昨日探底后,沪指最低探至2100点整数关口,两市股指短期跌幅过大,技术指标处于超卖状态,今日早盘均出现技术性反抽。但对反弹不宜过分乐观,仍需防范股指不规律波动带来的个股风险。

  山东神光:股指明显反弹水泥建材领涨

  隔夜欧美股市小幅下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而后明显反弹,早盘两市成交量较大,与周二基本持平,深圳成指略强于上证指数。从盘面看,水泥、建材、稀土永磁、铁路基建、锂电池、机械涨幅居前,S板及ST板表现相对弱势。从行业消息面看,政府层面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且目前南京地区水泥价格已有企稳迹象,周边浙江、江西等地的水泥价格也将随之逐渐趋于平稳,水泥板块大幅反弹。从宏观消息面看,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2012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投资策略,中央政治局会议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于市场过度担忧具有一定缓解,早周期板块率先反弹,投资者继续持股。

  大摩投资:早盘大幅反弹地产板块表现活跃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早盘大幅反弹并突破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盘面上,水泥板块涨幅超过4%,领涨大盘;农药化肥涨幅略弱于大盘。消息面上,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49.3,初值49.5,6月该数据为48.2。综合来看,今天早盘市场高开高走,沪指上攻突破5日均线压制,早盘量能有所放大,地产板块护盘,银行板块在连涨三天之后今天出现暂时回调。昨天管理层会议表态提振市场信心。而且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也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必急于入场,由于沪指周线6连阴,日线也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阴,所以如果没有放量长阳线的话,现在的下跌趋势很难出现改变,但是按照近期市场投机情绪来看,放巨量的概率并不大。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等待政策信号的进一步明朗。

热词:

  • 沪指
  • 机构观点
  • 板块涨幅
  • 技术性反弹
  • 个股风险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银行板块
  • 消息面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