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运营商降低补贴力度 国产手机终端厂商销量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独立电信行业观察家郭文:过去来说,手机厂商的销量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像诺基亚这样自己建立渠道去销售,另外一方面就像中兴和华为这样的厂商,他们会通过运营商的招标去进行销售。这几年中国的运营商在3G用户的发展上投入很大,所以手机的补贴的力度也比较大,当运营商补贴力度越大的时候,手机厂商的销量肯定会随之水涨船高。

  不过,风光的销量背后,今年二季度很多国内手机厂商的利润不升反降。

  HIS iSuppli中国区研究总监王阳:手机厂商之间需要更多的竞争,然后报更低的价格去拿到这样的一个补贴,使得自己的盈利能力是有下降。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称,3G手机补贴的成本压力日渐沉重,中国联通正在逐渐降低补贴幅度,中国电信也有类似举措。郭文分析说,这会对国产手机厂商的销量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同时,这或许会促进国产厂商开始更多转向发展自主销售渠道。

  郭文:据我所知,国产手机厂商包括中兴、联想、华为,他们也是在互联网渠道和线下的自建渠道开始进行相应的积累,那么如果他们在这两个渠道能有相应的好的表现,我相信在利润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