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比亚迪直线拉升涨8% e6安全设计无缺陷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比亚迪(002594)8月6日早间直线拉升,截至10:01,该股报15.59元,大涨8.19%,换手率2.30%。

  【公司新闻】

  比亚迪公告称“5.26”事故整车安全设计无缺陷

  比亚迪(002594)8月3日晚间公告,今日上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通报了“5.26”交通事故纯电动出租车质量鉴定结论,根据质量鉴定结论公告如下:

  一、在深圳“5.26”交通事故中,肇事跑车以约为242km/h车速行驶,经制动减速,仍以约183km/h车速与前方同向行驶、车速约为81km/h的e6纯电动出租车发生严重碰撞,碰撞时两车相对速度超过100km/h。碰撞后e6纯电动出租车失控滑向右前方,尾部与路边大树发生严重的“柱碰撞”,侵入量高达1050mm,造成e6纯电动出租车损毁、三人死亡和车辆起火,事故形态和严重性极为罕见。

  二、两次严重碰撞中,e6纯电动出租车内三名乘员遭受的机械伤害严重超出人体承受极限,对三名乘员造成了致命性伤害。

  三、e6纯电动出租车受到两次严重碰撞,车身后部及电池托盘严重变形、动力电池组和高压配电箱受到严重挤压,导致部分动力电池破损与短路,高压配电箱内的高压线路与车体之间形成短路,产生电弧,引燃内饰材料及部分动力电池等可燃物质。

  四、e6纯电动出租车是国家汽车新产品公告内产品,通过了国家相关检测机构的整车碰撞安全、系统电安全、电池安全等试验,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事故中,该车动力电池没有发生爆炸,72节单体电池(占全部96节动力电池的75%)未起火燃烧;动力电池系统在整车上的安装布局、绝缘防护及高压电系统设计合理。整车安全设计未见缺陷。

  此外,参与燃烧的24节单体电池(占动力电池的25%),铝合金外壳和电池极板局部燃烧,但是电池极板仍保持整齐、层次分明,没有显现爆裂现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