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宏观经济底部徘徊 机构预测7月CPI将进“1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7月已经结束,各大机构针对第三季度首月经济运行指标的测算也纷纷出炉,市场普遍预测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回落至2%以下水平,均值为1.7%,而工业品价格(PPI)仍将处于“通货紧缩”状态,宏观经济依然在底部徘徊。

  近期受美国干旱和俄罗斯粮食可能歉收的消息影响,国际农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由此引发市场对于“输入性通胀”卷土重来的担忧。而据商务部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农产品价格依然呈现环比回落的态势。机构分析称,我国粮食基本能够实现自给自足,所以粮价上涨幅度明显低于期货价格。

  申银万国证券日前发布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报告指出,通胀将继续加速下行,CPI预计为同比上涨1.7%。招商证券报告也认为,目前不支持通胀的快速反弹,7月CPI约为1.7%。此外,海通证券以及日信证券等机构也分别预测7月CPI将落在1.7%至1.8%。

  而对宏观经济影响更为显著的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市场则普遍预期将同比下跌2.2%至2.5%,环比也将出现0.2至0.5个百分点的下滑,继续处于“通货紧缩”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