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数据无惊喜 反弹现波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通胀数据与工业数据,受制于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沪深两市盘中两度受压,但最终仍上演了先抑后扬的戏码。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双双收红,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3.11点,涨幅为0.61%,报收2174.10点;深成指涨幅达到1.38%,报收9337.54点。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2年7月份的通胀数据;其中,CPI环比上升0.1%,同比增长1.8%,PPI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2.9%。

  有分析指出,7月份CPI很可能是全年的低点,CPI环比季调趋势已经在5月触底,历史上,CPI环比季调趋势领先CPI同比3个月左右。PPI方面,由于7月PPI环比平均上升0.33%,低于历史均值1.13%的环比增幅,显示经济进一步放缓。不过,PPI有望在三季度触底企稳,CBR综合价格指数从6月初开始企稳反弹,同比增速在6月见底后连续两月回升,而历史上CRB指数同比领先PPI2-3个月左右,这意味着PPI很可能在第三季度触底企稳。而从翘尾因素看,8月、9月PPI均为-1.69%,而10月份将回升至-1%,也支持PPI三季度触底企稳。

  总体来看,7月份CPI同比增长1.8%的水平符合市场预期,不过,预计猪肉价格在秋冬季节进入上涨通道,受此影响,食品价格预计在2012年第三季度后期见底回升,并拉动CPI见底回升。因此,CPI破“2”或只是暂时的情况。相较于CPI,PPI的下行幅度有些超出市场预期,这或预示着我国经济探底之旅仍未完结,7月PMI数据很可能是“烟雾弹”。

  午后国家统计局又公布了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相关数据,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从环比上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6%。7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维持在9%附近的低位,进一步佐证了我国经济仍面临严峻考验的现实。

  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在早盘低开的情况下,盘中两度受压。一是开盘后沪综指震荡走低,最低探至2148.69点;二是午后伴随工业增加值数据的公布,沪综指于13时30分后开始高位回落。

  显然,经济数据的低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采掘、有色等前期表现较好的周期性板块盘中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回调,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市场表现。有分析指出,7月份经济数据不佳,表明我国经济底部的探明仍需观察,在此背景下,资金对于周期板块的反弹参与度或下降,这将不利于后市反弹高度的进一步拓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