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勇敢者传说:登上七大洲至高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奢网

 



  南美洲最高点:阿根廷的阿空加瓜

  

  阿根廷的阿空加瓜

  世界最高的死火山是阿空加瓜山,位于阿根廷境内,海拔6959米,公认为西半球最高峰。山峰座落在安第斯山脉北部,峰项在阿根廷西北部门多萨省境,但其西翼延伸到了智利圣地亚哥以北海岸低地。绰号 “美洲巨人”。“阿空加瓜”在瓦皮族语中是“巨人瞭望台”的意思。

  阿空加瓜山四面皆可攀登,比起其他高山如喜马拉雅山,通常都是由山的北面攀登,北坡攀登较容易,南坡较难。海拔相当高,可不需氧气瓶就能登顶。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攀登此山,通常只有持登山许可证的登山运动员才被允许登山。

  沿途的第一处重要历史遗迹是卡诺塔纪念墙,当年何塞-德圣马丁就是从这里率领安第斯山军越过山脉去解放智利和秘鲁的。

  

  阿空加瓜山四面皆可攀登

  卡诺塔纪念墙以西的维利亚西奥村,这个风景如画的小镇坐落在海拔1800米的高地上,有一所著名的温泉疗养旅馆。离开这里,经过一段被称为“一年路程”的大弯道,便来到了海拔2000 米的乌斯帕亚塔村。村子附近有当年安第斯山军砌成的拱形桥——皮苏塔桥以及兵工厂、冶炼厂等遗址。再往前行就到了旅游小镇乌斯帕亚塔镇,这里旅游设施齐全,十分繁华,风景也很优美。

  从乌斯帕亚塔镇起,海拔已达到3000米左右,经过瓦卡斯角小站,可以看到一座天生的石桥印加桥,登山者一般都以此为出发点。印加桥附近有一组高大的岩石峰,形如一群站立忏悔的人群,当地的印第安人称其为“忏悔的人们”。

  过了印加桥,西行不久,是海拔3855米的拉库姆布里隘口。这里矗立着一座耶稣铸像,铸像面朝阿根廷方向,建于1902年,是阿根廷和智利为纪念和平解放南部巴塔哥尼亚边界争端签订《五月公约》而建立的。铸像高7米,重4吨,它的基座上铭刻着:此山将于阿根廷和智利和平破裂时崩溃在大地上。

  大洋洲最高点:新几内亚岛查亚峰

  

  新几内亚岛查亚峰

  查亚峰是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内山峰,为新几内亚岛最高峰,峰顶终年冰雪覆盖。由于地理界线分类的历史原因,科休斯科峰和查亚峰其中任何一座都可以视为大洋洲的最高峰。查亚峰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岛上,处在同巴布亚新几内亚交界的位置。由于政局不稳定,这座山一直被封闭,不对登山和旅行者开放。直到查亚峰近年开放后才逐渐有人来攀登。

  

  这座遥远神秘的山对登山者有极大的吸引力

  印度尼西亚人把它叫做彭凯克查亚,即胜利之峰。1962年希里查·汉里首次登上了这座山,这座遥远神秘的山对登山者有极大的吸引力,因为在那里可以看到植被从热带到寒带的变化以及远古人类生活的变迁。山下雨林里的食人部落也曾经一度使这座山峰蒙上了神秘诡异的色彩。

  南极洲最高点:文森号峰

  

  文森号峰

  

  南极大陆埃尔沃斯山脉的主峰

  文森峰,海拔5140米,是南极洲最高峰,位于西南极洲,是南极大陆埃尔沃斯山脉的主峰,在森蒂纳尔与赫里蒂奇岭之间,俯瞰龙尼冰棚。文森峰山势险峻,且大部分终年被冰雪覆盖,交通困难,被称为“死亡地带”。文森峰虽然不高,但在七大洲最高峰中,它是最后一座被登顶的山峰。世界上首次登顶文森峰的是美国一支登山队在1966年12月17日首次登顶,中国则是在1988年,由李致新、王勇峰首次登顶文森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