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神州租车再获20亿元授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神州租车8月2日与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将向神州租车提供20亿元人民币银行授信,双方还将在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授信业务、现金管理业务、国际业务、同业业务、企业年金业务、债券承销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招商银行认为,神州租车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此前,双方曾在客户开发和产品推广等方面有着成功的合作经验。招商银行愿与神州租车一道,共同推动中国租车消费文化的普及和发展。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表示,此次合作使得神州租车能够有机会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神州租车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体验、降低产品价格,为客户提供更经济、优质的租车产品和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神州租车目前负债率比较高,招商银行资金支持可以助其缓解财务压力。而租车公司发展主要依赖规模扩张,资金问题是租车公司发展的关键。

  神州租车今年1月19日在纳斯达克提交IPO申请,计划融资1.58亿美元。由于中概股整体环境不好,神州租车今年4月中止赴美IPO。虽然IPO遇阻,神州租车吸引资金的步伐并未停止。7月9日,神州租车获得美国华平投资集团2亿美元的股权投资;7月18日,神州租车又获得中国银行(601988)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授信。

  截至今年6月30日,神州租车车队规模约3.2万辆。陆正耀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再投入1万辆,预计2014年、2015年拥有车辆规模超过10万辆。(李香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