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腾讯回应QQ华夏玩主被盗案:被盗玩家需有偿回购装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8月10日消息(记者武卫平 北京报道) 针对近期《QQ华夏》游戏玩家上千万虚拟财产被盗,逾500名玩家集结投诉事宜,本月3日,腾讯方面首次做出回应称,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如果用户"3个月内对被盗找回有疑议",腾讯将进行复查。被盗玩家还可通过"自行回购"的方式找回被盗物品。(本网相关报道:QQ华夏玩主虚拟财产几分钟被洗劫一空 逾500玩主集结维权

  腾讯给出处理方案:被盗物品需玩家"有偿"回购

  腾讯公关负责人谭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障玩家的利益,目前腾讯公司内部正在进行全面地调查,并称被盗玩家在3个月内对被盗找回如果有疑议(如部分物品未找回)可向腾讯再次申诉,腾讯将进行复查。

  而对于被盗物品的追回,腾讯官方目前给出的处理方案是:被盗玩家需"有偿获得",即"被盗物品正在流通过程中,并涉及到其他玩家利益的,需要被盗玩家对该物品进行回购"。

  "其他玩家获得对该被盗物品进行如精炼、合成、铭刻等工作技能进行属性变动的,需要被盗玩家准备相应的工作技能中消耗的物品进行回购",腾讯公关在给记者的邮件回应中这样描述道。而这里提到的"回购",也就是从最后一次交易的玩家处,以交易价格购得物品,"回购"所需元宝和华夏币等由被盗玩家承担,期间装备将暂时封存。

  也就是说,对于被盗的物品正在游戏中流通的,被盗玩家有权进行"回购",即便其他玩家不愿出售,经腾讯客服工作人员判实属于被盗者当事人的物品的,被盗者可以用Q币、元宝等虚拟财产再买回被盗物品。而对被回购的玩家,腾讯将补偿给他们相应的角色。

  "为什么本来属于我们的物品,还要让我们自己掏钱买回来?"不少玩家对腾讯这种处理方案发出质疑。但腾讯表示,"游戏有游戏的规则",有些玩家由于自身原因(比如,密码保护措施没有做好)造成被盗的,腾讯很难提供相应的找回服务,并称《QQ华夏》目前拥有10余项账号安全保护措施,根据其运营经验,如果用户做好账号安全保护措施,就不会发生被盗。

  腾讯称只要做好全套安保措施  "不会发生被盗"

  根据腾讯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名为《QQ华夏账号安全保护措施》的资料显示,华夏玩家在整个游戏中需设置至少六道密码防线,即QQ密保、QQ令牌、手机令牌、角色密码、仓库密码、九天神锁等。

图为玩家进入游戏时的仓库密码设置界面

图为玩家进入游戏时的仓库密码设置界面

  首先,用户在游戏登录界面输入帐号和密码登录时,可通过软键盘安全输入模式进入;之后,如果用户有绑定QQ令牌,就会弹出相关验证界面,玩家只有适时并正确输入手头QQ令牌上的动态密码,才可以成功登录游戏;接下来,如果用户有绑定手机令牌,就会弹出相关验证界面,用户只有适时并正确输入系统发送到手机上的动态密码,才可以成功登录游戏;当完成上述验证过程后,如果用户设置了角色密码,在进入游戏之前,需要再行验证角色密码,否则也将无法进入游戏;另外,用户在每一次打开仓库时,如果事先设置有仓库密码的话,则需要输入仓库密码,否则将无法打开仓库;在游戏中,用户还可以进行九天神锁(装备锁)的免费绑定以及密码设置,一旦绑定成功后,装备将无法从角色上转移。

  如果玩家设置了上述的六道密码保护,就肯定不会发生被盗,腾讯公关负责人谭女士反复向记者强调。

  但是,很多玩家则向记者反映,有些盗号是通过远程操作进行的,有些玩家全部绑定后还是遭遇了被盗。在本台之前报道中提到的华夏游戏排名第一的冰泪湖九九就是绑定了上述的全部密令仍遭遇了被盗。对此,腾讯称官方将进行进一步复查,本台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