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短线风险大 建议回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周五两市股指早盘平开,后进入横盘整理格局,钢铁、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尚好,指数一度翻红,无奈多头无心恋战,而昨日大涨的酿酒板块却翻脸,加上地产、券商等板块亦表现低迷齐齐拖累指数,临近午盘,股指震荡小幅走低。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并无亮点可言,全天演绎了窄幅震荡行情。截止收盘,沪指报2168.69点,下跌5.29点,跌幅0.24%,成交609.3亿元;深成指报9238.20点,下跌99.34点,跌幅1.06%,成交633.9亿元。

  从盘面上看,热点仍然表现在于政策和消息刺激的领域,如受益泉州金改消息提振而受到关注的海西板块表现活跃,这种源于对于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推进的预期,以及因产品涨价刺激而起的化纤板块。昨日强势的热点如酿酒、海南板块整体出现调整。虽然市场新热点不断,是好的信号,但原有热点却不能保持持续性,个股分化明显。总体来看,市场热点持续性得不到持续的特点还是显露无疑,或多或少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今日走势正如预期,技术上部分时图技术指标已严重超买,短期内存在技术性调整要求,而且从近几年走势看,指数六连阳的情况没出现。但从更远时间看,大盘在这行情下走出“五连阳”并非易事,意义能在心理层面上提振了投资者之前谨慎担忧情绪信心,也可基本上确定了阶段性反弹行情的启动。所以后市我们应该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对待:

  管理层刺激措施预期升温、央行频频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方法释放流动性、转融资资金规模增多、RQFII投资额度加大等资金面有逐步好转情况;ETF连续第七周净申购,机构抄底入市热情被进一步激发;IPO上会现空窗,停发新股在心理层面给投资者以信心,亦表现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关心;CPI增幅回落将为宏观调控提供更多空间。

  综上述,短线来看,大盘自前期调整到2100点后反弹至今,形成了明显的技术性拐点,存在调整要求,但这种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向好的趋势。操作上,不追涨,反之,股指出现快速回调可择机介入。(国诚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