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进出口增速遭遇滑铁卢 更多刺激政策或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0日消息,海关总署今日宣布,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287亿美元,增长2.7%,出口增长1%;进口增长4.7%。贸易顺差251.5亿美元,收窄16.8%。进出口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引发了市场的震动,并引发对刺激政策出炉的猜想。

  进出口增速遭遇滑铁卢

  根据海关总署今日发布的消息,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287亿美元,增长2.7%,出口增长1%;进口增长4.7%。贸易顺差251.5亿美元,收窄16.8%。

  AWE国际资本合伙人徐晓峰用“滑铁卢”三字表达对进出口增速下滑的惊讶,进口和出口数据可以说较大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引发业内对于外需不足内需疲弱的讨论。

  “7月进出口数据远差于预期,而这还是在一月内两次降息,人民币贬值之下的数据。可想而知世界经济,中国经济目前的状况!也说明了货币政策根本刺激不了经济!股市、大宗商品必跌无疑!”他在微博上这样感叹。

  而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指出,面对7月低得超乎预期的出口增速,联想起民工返乡潮以及人民有效汇率偏高但有关部门称“无限接近均衡”,他觉得经济增速放缓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我只能说:经济‘温吞水’的状态将不是几个月的问题,大家做好1997-2002年重来的准备吧!”他感叹道。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也表示,7月出口同比增长1%,为09年来的低点(不考虑春节扰动),进口同比4.7%。季调后出口环比下降4.2%(6月增长4.3%),进口下降5.8%(6月降0.6%)。

  更多刺激政策或将出炉

  央行今天也发布了信贷数据,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01亿元,同比多增485亿元。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

  尽管早先时候,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经过努力,有信心完成全年10%的外贸增长目标。但面对低于预期的进出口数据以及信贷数据,不少市场人士大呼是否国家出手太谨慎,更是认为本周末央行便将有所行动。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在微博上指出,今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偏空,午盘后商品和股指期货继续回落,“从盘面上来看,本周末央行降息的可能性较小,降准的可能性较大。”

  屈宏斌也指出,要达到下半年稳增长的目标,货币政策层面需要继续下调利率和准备金率。最快本周末准备金率就可能下调。

  他表示,在外需形势如此差的情况下,(对欧出口同比降16%,对美近乎零增长欧洲继续下滑)美国复苏乏力,下半年外需难以明显回暖的背景下,促内需稳投资政策需加大力度。

  “7月M2增速较6月略快,贷款增速与6月持平,但新增贷款大幅低于预期。且新增的五千多亿贷款中票据1500亿,显示银行信贷在稳投资方面并不给力。”他说。(新浪财经 徐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滑铁卢 进出口总值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