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015年中国将与10个东盟成员国实行零关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方面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高虎城介绍称,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加快了双方贸易和投资自由化进程,中国与东盟6个老成员已对90%以上的产品实行零关税,东盟4个新成员将在2015年实现这一目标。

  高虎城指出,2002年11月,中国与东盟签署《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正式启动。根据《协议》所确定的内容和时间表,中国与东盟稳步推进自贸区建设进程,相继签署货物贸易、争端解决机制、服务贸易、投资等方面协议和有关议定书,并实施全面降税。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

  同时,实践证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互利互惠的,符合双方利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有力地加快了双方贸易和投资自由化进程,拓展了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货物贸易方面,中国与东盟国家稳步实施降税,中国与东盟6个老成员已对90%以上的产品实行零关税,东盟4个新成员将在2015年实现这一目标。在服务贸易方面,2011年11月,双方签署了《关于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第二批具体承诺的议定书》,进一步提升服务贸易自由化水平。在投资方面,2009年8月,双方签署了《投资协议》,携手应对危机,推进投资自由化。(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