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法德发布微弱增长经济数据 欧股缩量高收0.7%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15日讯 欧洲主要国家法德发布的微弱增长数据导致部分市场人士又开始心怀热望,期待欧元区政策制定者推出新的刺激措施。周二欧股高收0.7%,主要板块普涨但成交低迷。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8%,报270.54点。昨天该指数低收0.4%。周二法、德、英股依次高收0.7%、0.9%、0.6%。今天欧股交易清淡,成交量只有过去90个交易日均量的约50%。

  Hampstead资本公司的对冲基金经理人范-达姆(Lex van Dam)表示:“在没有出现更多坏消息和期待欧央行进一步刺激的推动下,今天欧股延续了上周的上涨势头。”Hampstead管理着约5000亿美元的资产。他进一步指出:“但是,所有这一切都是在极低的交易量条件下发生的。鉴于目前的大环境,我们依然很难全力进行投资。”

  近来欧洲发布的经济数据保持着较好的平衡,一方面没有扑灭市场对新刺激措施的期待,另外也没有太过糟糕吓跑投资者。法国和德国第二季度的GDP数据都好于预期,这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最大两个经济体状况的担心,但欧元区整体而言二季度经济是萎缩的,这有助于促使欧央行采取行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