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蒙牛或在洽购现代牧业 专家称极可能是事实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一则蒙牛正洽购在港上市的现代牧业的消息在行业内引起震动,尽管蒙牛方面昨天对此不予置评,但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件事极有可能,而这也是蒙牛新任总裁在奶源把控上挥出的第二板斧。

  传闻致现代牧业股价大涨

  股价向来疲软的现代牧业昨天表现极为活跃,大涨10.45%,报2.22港元,成交7646港元。而导致股价大涨的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蒙牛乳业正洽购原料奶供应商中国现代牧业。双方各自公司的大股东中粮公司和KKR,均已经在参与讨论。

  公开资料显示,现代牧业与蒙牛乳业关系极其密切。2005年9月,蒙牛元老邓九强和部分原蒙牛高层联合投资在马鞍山注册成立现代牧业。2010年11月份,现代牧业成功登陆港交所,而现代牧业自成立之日起,一直是蒙牛的奶源主要供应商。截至2011年9月9日,邓九强仍持有蒙牛0.08%股份。

  双方不予置评发声明回避

  对于昨天的传闻,现代牧业昨天下午3点多发布公告未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董事会已知悉当日股价和成交量上升,但并不知悉任何导致有关上升之原因。

  现代牧业声明,公司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之磋商或协议,董事会亦不知悉有任何属或可能属股价敏感性质之事宜为根据上市规则而须予公开。

  蒙牛方面昨天晚间给记者发来书面文字说明称:对此传闻我们不予置评,如果今后有改善奶源的计划或安排,我们会根据相关法规适时披露。

  专家分析传闻可能是事实

  “任何事情都是无风不起浪,蒙牛收购现代牧业极有可能是事实”,快消产品领域著名专家、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昨天表示,这有多方面原因可以为证,而这些原因都是围绕蒙牛要加强品控改变形象这个核心。

  首先,中粮系孙伊萍今年4月接任蒙牛总裁后,蒙牛经营思路大幅调整,更加注重对奶源的控制。其次,今年6月份,欧洲乳业巨头爱氏晨曦以22亿港元收购蒙牛股份成为其第二大战略股东,蒙牛也会借鉴爱氏晨曦的发展模式,在乳品上游以及质量把控上有所作为。第三,就是收购现代牧业后,蒙牛可以将此前外围的合作变成内部的控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