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渣打银行缴纳3.4亿美元罚款与美方就洗钱案和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8月14日电(记者 李洋)渣打银行当地时间14日在纽约与美国当局就有关渣打“洗黑钱”指控达成和解,渣打银行同意向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缴纳高达3.4亿美元罚款。

  美国纽约州金融局14日发布声明指出,渣打银行除了同意缴纳罚款,还同意在两年内设置监督人员,负责监控渣打银行纽约分行的反洗钱措施。

  声明同时说,原定于15日举行的一场有关渣打银行涉嫌洗钱的听证会目前已取消。而渣打银行方面当天没有就有关和解协议作出回应。

  纽约州金融局本月6日突然宣称,渣打集团全资渣打银行涉嫌从事与伊朗机构进行洗黑钱活动长达10年,违反美国反洗黑钱条例,威胁吊销渣打在纽约州的银行牌照。此事随即引发了国际金融界的高度关注。

  渣打起初对纽约州金融局的指控强烈否认,认为其中描述并不全面准确,称在与美国有关方面进行商讨的同时受到指控“感到惊讶”,表示有关指控夸大了渣打在处理涉及伊朗的金融交易中赚取的利润。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冼博德14日从伦敦抵达纽约,着手解决有关事件。据渣打银行发言人介绍,他抵达纽约后就与银行在美国的律师进行讨论,研究可行的和解方案。

  德意志银行称,渣打的美元结算业务的规模位居全球第七,“能够提供美元结算服务对于它扮演这一角色起着关键作用”。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市场分析师的话说,“对于任何能够估计出的罚金数量,渣打都能够轻松承担,真正的代价是渣打管理层名誉受损”。

  渣打在香港和伦敦的股价最近因上述事件影响而暴跌。因与美方和解,渣打在伦敦的股价14日企稳回升,收盘时比前一交易日涨2.74%。(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