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挑战宇宙极限的高级腕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时间

 



  

  独有特性

  欧米茄超霸手表由于具有非凡的传奇色彩,因此,在面世五十年来它几乎无需做出任何大的改进,始终保持原有风貌。

  

  银河快车:豪雅Space X 手表

  近些年,豪雅(微博)在计时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无论是史无前例的1/1000 秒计时表,还是更令人瞠目结舌的1/2000 秒计时手表,无不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但在计时表光芒的背后,豪雅还有着更具传奇色彩的经历,在计时领域大放异彩的豪雅表也曾与航天员一起遨游太空。在阿波罗登月的前四个月,美国宇航员约翰. 格莱恩(John Glenn)驾驶“ 水星-宇宙神6 号”(“ 友谊7 号”) 宇宙飞船成功升空,进行了首次载人轨道飞行,而他手腕上佩戴的正是豪雅表。根据历史资料,这只手表是豪雅在一只计时秒表的基础上为此次太空之行专门改装而成,具有12 小时的动力和五分之一秒的精准度,装配弹性表带,可以安稳地固定在格莱恩的太空服上。在为期三周的地球轨道飞行中,“水星-宇宙神6 号”飞船最高飞行高度达162 英里,轨道速度大约每小时17,500 英里。整个任务持续约5 个小时,需要使用豪雅表的12 小时计时器功能。目前,这枚具有历史收藏意义的计时器被美国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珍藏。

  今年,正逢豪雅表进入太空50 周年,豪雅推出了Space X 手表以纪念这一壮举。豪雅Space X 手表采用43 毫米不锈钢表壳,在烟灰色蓝宝石水晶透盖上压印有SpaceX“rocket”字样,银色表盘带有3 个辅助计时盘,30 分钟计时盘位于12 点位置,12 小时计时盘位于6 点位置,小秒盘位于9 点位置,而日历显示窗则位于12 小时计时盘的6 点位置。蓝色抛光时针、分针带有荧光标记。豪雅Space X 手表采用豪雅Calibre 1887 自动上弦机芯,防水深度100米。

  

  飞跃大气层:百年灵航空计时宇航员手表

  百年灵(微博)与航空事业的渊源由来已久,从飞机驾驶员专用航空计时器到第一款配备环型滑尺的飞行表,百年灵在航空计时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其在航空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寄情于天空的百年灵并未止步于大气层之内,百年灵将更高远的梦想放飞在无垠的宇宙,那里才是任其驰骋的天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