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挑战宇宙极限的高级腕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时间

 



  上世纪60年代初太空竞赛渐入高潮,美苏两国激烈争夺对太空的控制权,前苏联捷足先登,美国也不甘落后。1962年,改进了部分功能的百年灵Navitimer 手表伴随美国宇航员斯科特. 卡彭特(Scott Carpenter)少校一起驾驶极光7 号(Aurora 7)太空舱绕地球飞行三圈,这只手表配备了独特的24小时刻度,使宇航员即使在复杂万变的太空环境下也能辨认白天和黑夜。为纪念百年灵航空计时手表首航太空50 周年,百年灵推出了使用02 机芯的航空计时宇航员手表(Navitimer Cosmonaute)。

  

  百年灵腕表

  这只手表沿袭了1962 年美国宇航员卡彭特少校太空之旅时所佩戴的手表的两大特点——24 小时时制显示和手动上弦。这款限量1962 只的手表外观兼具典雅和硬朗,黑色表盘搭配银色小表盘,表盘图案在纯银底盘上采用了精细的“par pargne”珐琅工艺打造,呈现出良好的光亮度和易读性。表底雕刻有“极光7 号”任务勋章以及刻有摄氏/ 华氏对照换算刻度。该表使用的百年灵02 机芯是在百年灵01 机芯的基础上研制而成,拥有柱状轮计时装置,走时精准可靠,并通过了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COSC)。

  

  飞亚达中国首位女航天员执行任务用表

  飞亚达(微博)手表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伙伴,不仅积极参与各项航天活动而且多次与中国航天员共游太空。在神舟九号飞船中共有3位航天员,他们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之后进入天宫一号工作和生活长达10 天左右,而首位中国女航天员的出现,更让这次太空飞行任务增色不少。针对此次飞行任务,飞亚达专门开发出世界首款可适用于太空环境的手工掐丝珐琅航天女表。这款飞亚达航天女表,全程伴随我国首位女航天员进行太空探索旅程。

  

  飞亚达航天女表

  女航天员执行任务用表采用瑞士石英机芯,具备计时及日历显示功能,该表使用钛合金表壳,这只手表的最大特色在于,表壳侧面镶嵌手工掐丝珐琅块,艳丽的色彩,优美的图案极具民族特色,作为首款飞向太空的珐琅手表,飞亚达航天女表不仅成为了我国钟表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也彰显了飞亚达不凡的制表技艺和力助我国航天事业的坚定信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