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住户遭遇3878元天价水费单 自来水公司推诿责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日报

 



  

  8月10日早上,家住东阳市吴宁街道浙中小区的陈先生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问邻居:“我们家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一滴水,是否停水了?”几户邻居告诉他,并没有停水。难道自家水管坏啦?陈先生匆忙下楼检查水阀,原来已被人关掉。陈先生重新拧开水阀,令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水表疯狂地转动着。可此时陈先生家里并无一人在用水。正纳闷时,同一单元的住户也下楼来,发现水费单上他家的水费突然增加了300多元。

  这一下子提醒了陈先生,陈先生也到信报箱旁取出水费单,一看就傻了:1939吨、3878元。平时每两个月交一次水费,单子上也不过是25元左右。1939吨、3878元,这岂不是相当于用掉了将近26年的水量!“两个月跑掉了将近26年的用水量,这份天价水费单说起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8月11日,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他当时四处都查看过,并没有地方漏水。自从7月初小区统一换了水管后,也没听到邻居提起哪家有水渗漏。无奈之下,他只能求助于东阳市自来水公司,请专业人员前来查看。

  “自来水故障报修处人员查看后,指着水表不远处的地段说,这下面有水声,肯定是这里漏水。这是水表后面的问题,你自己叫人来修吧。”陈先生对记者说,整个路段盖得严严实实,看不出哪里漏水,整个单元十几户人家天天经过也没发现。陈先生不满地说,既然自来水公司修理人员来了,应该先帮用户修好,至于工钱,如果按规定得用户承担的话,用户也没意见,而自来水公司修理人员扔下一句话就走了。

  没有办法,陈先生只好打电话找修理下水道的工人。经过一番折腾,修理工把埋水管的路面挖开,发现塑料水管已经破裂,自来水在不停地漏水。陈先生买来水泥、沙子和新水管,更换了漏水的水管,填好路面,花了200元钱,总算止住了漏水。可是,这天价水费单该怎么处理?经过与自来水公司电话再次沟通,陈先生得到的答案是:水表后面出现的问题都得住户自己负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